宫商角徵羽

传画 又名 柠檬精竟是我自己?!

自己迫害自己文学(?)

半纪事文学,加密版高中日常

不是自己写的会标注真实作者,文章中内容已经过当事人允许,可以发出来

本质上是朋友间的打打闹闹

纯手机打字,尽量更新


住在城西的玫瑰花匠是个声音好听,文采又好的小姐姐,她经常和国王切磋画技。夸夸国中一半的画像是国王画的,另一半就是花匠画的。她们俩之间的往来送画由吟游诗人负责。

吟游诗人本人还是很乐意当工具人的,毕竟这种近距离观赏作品的机会并不多。除了这个原因外,一个更加重要的因素是她住在两家之间,离得比较近。

刚开始还没什么,时间久了之后,吟游诗人就不太行了。没过两天,在一次传画上:

“我好酸啊~”

“什么?”国王手下的这副画正在进行最后的收尾,导致她一时间没有听清吟游诗人的话。

“我好酸啊。柠檬树上柠檬果,柠檬树下少东家和我。”

“勿cue勿扰。我不酸,酸的只有你一个。”

路过的茶楼少东家给了吟游诗人一个大打击,说完就无情走人,完全不给她反怼回来的机会。周围的人先是一愣,反应过来时已是笑弯了腰,只剩吟游诗人在风中凌乱。

“嘤~”吟游诗人委屈,但吟游诗人不说QAQ jpg.

“哦,我懂了,你等一下!”国王终于完成了手下的画,趁着手感还没消失,翻了一页新纸,在上面画了起来。

“你懂什么了?...”还不等吟游诗人把话说完,国王就把画好的东西向她展示了一下,“快看,你要的柠檬精。”

吟游诗人完全不想承认眼前这个幼稚的人是自己的国王,她无奈又无语地指着这个被称为“柠檬精”的东西,面无表情地说:“这是柠檬精吗?!这是带着柠檬头套的火柴人吧?!”虽然面上没有什么变化,但上扬的语调和眼睛里的复杂,足以表现她内心的不平静。

“噗——哈哈哈哈哈...这多形象呀!”国王一边说一边举起了画本向周围的人展示她的柠檬精火柴人。

吟游诗人:这么不正经的人为什么会是国王啊!!![抓狂ing]

许是国王放肆的笑声和吟游诗人脸上的无语对比太鲜明了,在旁边写东西的少东家都转过身来,指着国王的“大作”,笑个不停。不远处的花匠也闻声走来,因为在专心画画,不了解前因,看到这个一人呆滞两人笑瘫的场景,询问国王:“她怎么了?”

国王缓了一下,回答道:“她酸了。”

“啊?什么?”

“就是她成天给咱俩传画,她自己没有,所以酸了。你看,这是我给她画的柠檬精。”

“确实很形象。”说罢,花匠拿起铅笔,在本上画了个花匠版柠檬精。

吟游诗人凑上去仔细看了看,好嘛,又是一个火柴人,还是在树上蹦哒的那种。

少东家听了半天,终于耐不住手痒,在上面留上了自己的火柴人。画完后又想起自己无端被cue这件事,就顺手画了颗柠檬树。

吟游诗人:我这是交了一群什么损友啊!╮(╯_╰)╭

此时本子上有着来自不同人的火柴人。本着反正大家都画了,也不差我这个当事人的想法,吟游诗人画了颗长满柠檬火柴人啊不柠檬精的树,还有两个在做自由落体运动,树下站着一个人在看。

这副画生动形象地展现了“柠檬树上柠檬果,柠檬树下只有我”的场景,表达了主人公内心的无奈和酸。

它好笑到什么程度呢?好笑到国王身子向后仰并说:“你这,这真的好可爱啊。救命,真的太好笑了,我要把它收藏起来,给你点赞!”

吟游诗人:这还可爱?!丑得可爱吗???

没人回答吟游诗人的话,当然主要是因为她也没说出口。

花匠和国王到底是心软,默契地坐回去,拿出纸和笔,准备给吟游诗人画个什么。毕竟吟游诗人也是她们的好朋友,帮过她们不少忙,是传画中重要的工具人。

吟游诗人看到她们坐回去,也不自讨没趣,继续写日记。殊不知这二位给自己准备了一份惊喜。

过了一会儿······

国王放下笔,把画递给坐在身边的人,“给,你的柠檬精。”

吟游诗人:(°□°)(*´ω`*)

“哇!谢谢国王!我不酸了!你画的好好看!”

便签纸上画着一个扎着双马尾的女孩,女孩头上戴着小柠檬发卡,穿着衬衫和针织衫,只画了上半身。国王还附上了一句话“嘿嘿,别难受,快和我一起笑^_^”。

国王接受了这波夸奖,在便签纸上署了签名。吟游诗人收好便签,小心翼翼地贴到了日记本上。对她来说,这副画的观赏收藏价值远远大于它所表现出来的价值。

又过了一会儿······

花匠转过身,说:“吟游诗人,给你!”说完把一张小卡片放在吟游诗人桌上,静静地等待她的反应。

吟游诗人怔了一下,随后反应过来,拿起小卡片,认真端详起来。几秒后,只听吟游诗人一声惊呼:“卧槽!花匠你好牛!这个吼吼看!”她一边说一边向花匠发射大拇指,以表达内心的激动。

“这个送给我了吗?”吟游诗人充满惊喜地问。

花匠不说话,笑着点了点头。她很满意吟游诗人的反应,这对于她来说也是一种莫大的鼓舞。自己的作品被别人认可和赞美,创作者怎会不开心雀跃呢?

“\^O^/\^O^/,我不酸了,我真的不酸了!花匠你太好了呜呜呜...”

“别酸了,我把我的儿子都给你了。”花匠一手搭在椅背上,一只手拿着铅笔支着头,语含笑意地说。

在小卡片上,画着一个身穿赛车服的美少年。和国王一样,花匠也只画了上半身。赛车手扎着小辫子,一只手比了个“耶”,嘴里叼了片柠檬。旁边写着“别酸了,你的柠檬我吃掉咯~”。

吟游诗人:果然貌美的母亲就会有貌美的儿子吗?花匠真的是一个可爱的女孩子啊!不愧是她!

正所谓念念不忘,必有回响。吟游诗人获得了少东家的柠檬树,国王的初级柠檬火柴人和高级柠檬精以及花匠长在树上的柠檬火柴人和她的漂亮儿子。阔以阔以,这波稳赚不亏!

她把这件事记到了日记本上,并将两幅大作保存好。

听着周围朋友们的嬉笑声,吟游诗人不禁感叹道:“今天又是和朋友们玩耍打闹的一天呢!”


——————————


这篇其实是一个月前发生的事了,距离写完也有一个月了。因为是住宿生,我都是纯手写,再用手机打出来,就更得很慢。不过我会努力保持更新,不会弃的!

当然我现在也不理解为什么我要写文迫害我自己,可能就是本能的想记录一下我的高中生活吧。

评论

热度(4)